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要闻报道 >> 周武红率调研组赴德保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周武红率调研组赴德保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9-10-19   阅读次数:385348   作者:罗志东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0月17—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周武红率调研组赴德保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就履行人大职责、助推脱贫攻坚和加强新时代县乡人大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

  10月17日上午,调研组深入德保县隆桑镇、城关镇那温村有关产业基地和人大代表履职中心走访调研,了解产业发展情况,翻阅台账资料,并与当地干部职工、产业发展带头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下午,调研组在德保县人大召开了新时代县乡人大工作座谈会,德保县人大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及各乡镇人大主席依次汇报发言。

  会上,周武红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一要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勇担责任,发挥人大作用。要深刻理解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与依法治国之间的关系,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做好依法监督、执法检查、重大事项决定和选举任免等工作,做到党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党委有部署、人大有落实,社会有反映、人大有关注,民众有诉求、人大有回应。三要完善平台,加强代表工作。要加快推进代表联络站、代表履职中心“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规范化建设,强化代表履职能力培训,整合各方力量,提高代表建议办理成功率,做到上对得起党委、下对得起群众,不断提升人大代表威望。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组织领导能力。要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人大机关日常工作管理和制度建设,切实提高组织领导能力。五要注重宣传,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不仅要会说和会做,还要注意宣传经验做法和成效亮点,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人大工作氛围,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综合效应。


  10月18日,调研组先后深入德保县马隘镇、那甲镇和足荣镇的部分产业基地、人大代表履职中心调研,了解各乡镇在实施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困难,就相关问题的解决提出了具体的思路和要求,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立斯、副秘书长黄文华、研究室主任覃迎夏,德保县委书记石永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学锋等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口罗志东 图/文


图为周武红深入德保县马隘镇脱贫攻坚指挥部调研指导


 图为周武红深入德保县部分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及人大工作


  图为调研组在德保县城关镇那温村召开座谈会


  图为调研组深入德保县隆桑镇调研脱贫产业发展情况


 图为调研组深入德保县那甲镇人大代表创业培训基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