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要闻报道 >> 黄瑞琼到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主题教育“换位沉底”活动
黄瑞琼到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主题教育“换位沉底”活动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9-10-25   阅读次数:375739   作者:蓝 娇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0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深入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平果县马头镇人民政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换位沉底”活动,通过走访调研、上党课、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基层一线,听民声,察民情,解民难。


  黄瑞琼首先来到平果县生活污水处理厂、马头镇驮湾村驮秀砂场开展实地调研,查看污水处理池、进出口水质、水质监测系统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听取平果县水利局关于右江河岸上堆砂场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和目前右江河管理存在的问题。随后,到马头镇人民政府现场查看基层立法联系点办公场所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基层立法联系点信息员和联络员队伍组建情况。


  当天,黄瑞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民情汇民意,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为题,为基层立法联系点信息员、联络员以及马头镇人民政府全体党员讲授党课。黄瑞琼从回顾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连任十三届的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同志精神,结合自身近期主题教育学习感悟、体会、收获和思考,以及如何充分基层立法联系点的作用进行了深入授课。黄瑞琼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工作着力点聚焦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要加强能力建设,包括业务能力学习和法律知识学习,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保持廉洁自律,党员干部要时刻警钟长鸣,不断告诫自己,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在思想上筑起一道道拒腐防变的“防火墙”。要充分发挥联系点的基层优势,认真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呼声,为推动我市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党课会后,黄瑞琼在马头镇人民政府召开《百色市右江水质保护条例(草案送审稿)》的基层立法联系点征求意见座谈会,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征求基层意见和建议。口蓝 娇  图/文

  图为黄瑞琼在平果县马头镇驮湾村驮秀砂场调研

  图为黄瑞琼在基层立法联系点上党课

  图为黄瑞琼在马头镇人民政府召开《百色市右江水质保护条例(草案送审稿)》征求意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