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要闻报道 >> 彭晓春:聚焦整治重点 联动联改 出实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彭晓春:聚焦整治重点 联动联改 出实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9-11-10   阅读次数:381860   作者:黄显标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彭晓春在全市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聚焦整治重点 联动联改 出实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11月9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交流情况,分析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彭晓春在会上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专项整治责任,扎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的成效。

  会议通报了“8+1+3”十二个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6个专项整治牵头单位和10个承接自治区解民忧实事单位负责人作了汇报发言。大家在发言中举一反三,互相学习借鉴,相互对照检查,有力推动了各单位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推进整治。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市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正式建立。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是我市抓好专项整治落实的创新之举,目的就是为了让全市专项整治“一盘棋”活起来,让每颗棋子都动起来,各部门协调配合开展整治,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彭晓春在会上肯定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指出了专项整治工作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等、靠”思想比较严重、工作措施不精准、督促指导不到位、联动协同有待加强等问题和不足,彭晓春要求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研究加以解决。

  彭晓春指出,开展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检验和评判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成效的重要标准,是取信于民的有力佐证。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对表对标、狠抓落实,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扎实开展好专项整治,出实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彭晓春强调,要聚焦整治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治重点,集中火力、有的放矢,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找准问题、瞄准靶心,盯紧中央、自治区“8+1+3”项整治内容和自治区、百色市“10+2”件解民忧实事,紧密结合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全面系统检视,找准找实问题,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保证专项整治质量和效果。要开好“药方”,有的放矢,对症下药,结合自身实际,把握和运用好分类指导,防止“一刀切”。同时,创新工作方法,寻求突破,切实把问题找准,把问题改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细走实。要细化责任清单,以细化优化整治方案为抓手,将职责细化到人、量化到岗,确保作出的整改承诺兑现到位。

  彭晓春要求,要用好联席会议制度,纵深推进专项整治落地落实。一要压紧压实责任。联席会议领导小组要扛起组织协调责任,把好方向、牵头抓总,及时研究推进重大事项、解决重要问题。领导小组成员要发挥好“头雁”作用,牵头抓好分管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推动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导、任务层层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与自治区相关部门的衔接。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把专项整治任务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二要用好联席会议制度,坚持前后衔接、上下贯通、部门联动,确保专项整治有序推进。各牵头单位要主动召集参与单位了解工作进度、研究解决问题,加强统筹协调、对接沟通,工作进展和重要情况要及时请示汇报。各参与单位要主动对接牵头单位,结合本部门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三要以现场办公、联动联改制度推动整治工作落实。对个别推动比较困难的整治任务,要实行现场办公、联动联改,以问题为导向,组织涉及单位逐个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形成联席会议抓总、现场联改抓具体的联动格局,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黄智宇主持会议。徐波出席会议。□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