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要闻报道 >> 百色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召开
百色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时间:2019-11-29   阅读次数:371563   作者: 黄显标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百色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强调

  再聚焦 再发力 再推进 务求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11月28日,百色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再聚焦、再发力、再推进,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专项整治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彭晓春在会上讲话。

  会议通报了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情况,听取了“8+1+3”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和“10+2”解民忧实事项目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下一步的工作措施。

  彭晓春指出,抓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之一。全市上下必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出成果。

  彭晓春就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标对表,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整治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将开展专项整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找准问题不遮掩,整改问题不应付,拿出实质性举措,较真碰硬、真抓实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牵头部门要勇于承担责任,发挥作用,“一牵到底”。成员单位要增强主动性,主动配合,形成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把专项整治任务抓在手上、落到实处,推动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导、任务层层落实。三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要积极探索,切实找出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百色经验”,打造特色亮点,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四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巩固专项整治成果,进一步使制度成为严守政治纪律、践行宗旨意识的硬约束,使守初心、担使命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智宇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容贤标、徐波、罗卫东、蓝树东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