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要闻报道 >>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www.gxbsrd.gov.cn   时间:2020-01-21   阅读次数:358556   作者:黄显标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决战贫困决胜小康

  彭晓春刘耀龙讲话 周异决主持


   1月20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右江区政府礼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全市主题教育工作,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彭晓春,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耀龙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异决主持会议。


  彭晓春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突出“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时代楷模”实践特色,把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最大的特色和亮点贯穿全过程,坚持以上率下、谋早动快、分类指导、统筹协调,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出彩,得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拥护和好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取得新收获,践行对党忠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得到进一步强化,进一步增强了作风上廉政上的“免疫力”,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巩固。


  彭晓春指出,总结大会召开,标志着我市主题教育进入“收官”阶段。但“收官”不意味着“收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思想教育永远不能松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效和宝贵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一辈子坚守的终身课题,发挥好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性自觉性,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抓紧抓实,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精神持续推动自我革命,持续推动专项整治不断取得新成效新变化,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持续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


  彭晓春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状态投身决战贫困决胜小康伟大实践,凝聚起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的磅礴力量,大力推进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开放再扩大、创新再提速、干部勇担当,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把决战贫困决胜小康变成美好现实。


  一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到决战贫困决胜小康、推动高质量脱贫上来,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不摘”要求,坚持“一手抓减贫一手抓巩固”,坚决打赢打好“四大战役”“六场硬仗”,乘势而上,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强基础、补短板”行动,确保那坡、隆林、乐业3县脱贫摘帽,170个贫困村出列,剩余的3.78万贫困人口脱贫,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二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到破解改革发展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转化为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信心决心,转化为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干劲韧劲,转化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抢抓历史性机遇的创新思路和务实举措,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克难攻坚、担当实干、奋勇争先,不断积蓄改革新动能、打造开放新引擎,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三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到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推动百色现代化建设上来。要进一步增强制度意识,提升制度的执行力、运用力、落实力,在制度的轨道上更好推动改革发展,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发展成效。


  四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到刀刃向内推进自我革命、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上来。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担当,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要求,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持续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深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制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刘耀龙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百色市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百色市党的建设和改革开放发展的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推进改革开放、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目标任务,贯通四项重点措施,按照“四个到位”“四个注重”的重要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百色主题教育特点鲜明,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调查研究聚焦深入,检视问题深挖细照,整改落实务实高效,党员干部群众对百色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评定为“好”的等次达到98.5%,主题教育总体成效好,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和效果。


  刘耀龙强调,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首要的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融为一体、整体推进,常学常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进一步抓实抓细整改落实,保持一如既往的工作强度和工作力度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以更大的努力和更有效的举措破解各类制约发展、影响民生的问题,促进发展保障民生。要进一步总结主题教育工作,围绕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体制的要求,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成果。


  会上还举行了全市第一批“黄文秀式好干部”荣誉证书颁发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智宇宣读市委《关于授予梁华等22名同志百色市第一批“黄文秀式好干部”称号的决定》。


  市四家班子领导成员,“两院”主要领导,市直各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正副主任、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正副组长等出席会议。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