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烈祝贺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热烈祝贺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0-04-17 09:46:24 阅读:326840 来源:右江日报 作者: 编辑:吴黄兰
开启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热烈祝贺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殷切重托和热切期待,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昨日开幕了,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商经济社会发展大计。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致以崇高敬意!

  这次会议,是在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相信,全体代表一定会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义不容辞的政治担当和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把本次大会开成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我们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色起义90周年、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一年来,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排全区第2位;地区生产总值、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提前一年实现小康两个翻番指标;255个贫困村脱贫出列,4.15万户15.48万人脱贫,全市贫困人口减至3.78万人,贫困发生率降至1.08%;百色起义纪念园正式获评国家AAAAA级景区;田阳成功撤县设区,平果成功撤县设市……一个个数字、一项项亮点,无不折射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在市委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奋发有为的结果,离不开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大力支持、有效监督,离不开全体代表的辛勤付出、共同努力。

  过去的一年,也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取得扎实进展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全体代表,主动向中心聚焦,自觉为大局聚力,为助推脱贫攻坚、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是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在市委的领导下,咬定目标任务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社会发展保卫战、脱贫攻坚收官战,以优异成绩为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相信,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一定会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行使好人民当家作主的神圣权力,紧扣全市工作大局,紧扣人民群众关切,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开创新时代百色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奋斗成就梦想,实干开创未来。站在新的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克难攻坚、开拓进取,凝聚起万众一心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百色经济社会发展的壮丽篇章!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Warning: assert(): Assertion "" failed in /sdc/www/wwwroot/gxbsrd/zl20200412/footer.php on line 6

Warning: assert(): Assertion "" failed in /sdc/www/wwwroot/gxbsrd/zl20200412/footer.php on line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