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代表审议 >> 彭晓春参加田阳县代表团审议
彭晓春参加田阳县代表团审议
时间:2020-04-17 22:06:49 阅读:326715 来源:右江日报 作者:喻武强 编辑:吴黄兰
彭晓春参加田阳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把握机遇 真抓实干 善作善成 奋力开创田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4月17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彭晓春到田阳县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报告。彭晓春强调,田阳县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抓住窗口期机遇,真抓实干、善作善成,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状态投身改革发展实践,奋力开创田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作出贡献。

  谈认识、讲思路、提建议,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审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去年政府工作,实事求是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面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各项工作,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的报告。彭晓春认真倾听代表发言,时而点头,时而做笔记。

  “在百色发展史上,2019年是很重要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成绩可圈可点、鼓舞人心。田阳经济社会发展也取得了显著成就,呈现许多亮点,与此同时,也有一些问题亟待解决。”

彭晓春说,“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但同时任务艰巨、挑战空前。”

  彭晓春希望田阳县面对挑战要充满信心,继续按照市委提出的“一件头等大事、两个统筹、三大战役”工作思路,和这次市“两会”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三大战役”。要围绕今年目标任务抓好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等,补齐民生短板,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确保为全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全面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提高乡村治理能力,探索“党建+四治融合”治理新模式,走出具有本地特色的乡村治理新路子,加快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乡村。要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有力、有序、有效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要抓住机遇促发展,充分用好用足用活中央、自治区、百色市应对疫情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以田阳撤县设区为契机,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抓好县城区总规划的修订和专项规划编制,推动田阳区与市区一体化发展。充分把握百色获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机遇期和窗口期,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努力争取成为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核心区,为田阳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口喻武强


图为会议现场





Warning: assert(): Assertion "" failed in /sdc/www/wwwroot/gxbsrd/zl20200412/footer.php on line 6

Warning: assert(): Assertion "" failed in /sdc/www/wwwroot/gxbsrd/zl20200412/footer.php on line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