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栏首页 >> 文明聚焦 >> 社区邻里守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在靖西启动
社区邻里守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在靖西启动
www.gxbsrd.gov.cn   时间:2023-06-15   阅读次数:17662   作者:   编辑:黄艳   来源:百色新闻网

  6月13日,2023年全区“社区邻里守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靖西市举行。自治区文明办主任古晓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荣生出席启动仪式。


▲领导嘉宾为百色市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


  启动仪式上,古晓峰、赖荣生共同为百色市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并现场观摩指导靖西市“法惠边城”志愿服务、“壮医惠民”健康志愿服务、“保护非遗·传承文化”科普志愿服务等15个“社区邻里守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项目。


  2018年以来,全区“社区邻里守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已累计举办2000余场,参与志愿者9万余名,惠及居民110万余人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赞誉。全区“社区邻里守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靖西市举办,体现了自治区对百色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肯定与支持。


▲活动上,志愿者开展“土言土语”方言学习指导服务。

▲志愿者现场开展“保护非遗·传承文化”志愿服务,指导群众制作绣球。


  赖荣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百色市“社区邻里守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渐入佳境,涌现了右江区“理响右江”微宣讲、平果市“铝都伴读”、靖西市“街天有戏”、乐业县“七彩假期—返家乡”等社区志愿服务品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本次活动开展为契机,学习借鉴各兄弟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补齐短板,全面推进百色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艺晚会节目田间矮人舞《喜庆丰收》。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靖西新靖镇第一小学的童声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广西杂技团文化志愿者们带来的杂技与壮锦融合之作《心中壮锦》等节目,给现场观众带来文艺盛宴的同时,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吸引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