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首页>>新闻动态>>擘画发展新蓝图 砥砺奋进开新局——热烈祝贺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擘画发展新蓝图 砥砺奋进开新局——热烈祝贺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2021-04-20 09:00:09  |  阅读次数:261019  |  作者:  |  编辑:班洁  |  来源:右江日报

擘画发展新蓝图 砥砺奋进开新局
——热烈祝贺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与期待,备受各界瞩目的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昨日开幕了,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共商发展大计。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致以崇高敬意!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高质量加快建设“一市一区”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在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后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相信,全体代表一定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奋力谱写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等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按照市委“一件头等大事、两个统筹、三大战役”工作思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胜利,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一年来,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3%,增速排全区第四位;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获国务院批复,百色改革发展又迎来新的国家重大战略支持;田阳撤县设区、平果撤县设市,右江河谷城乡一体化进程提速,百色区域协调发展形成新格局;百色至乐业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在建高速公路达8条,西部陆海新通道百色节点项目建设全面加速……一个个数字、一项项亮点,无不折射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在市委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奋发有为的结果,离不开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大力支持、有效监督,离不开全体代表的辛勤付出、共同努力。

  过去的一年,也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取得扎实进展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市委“一件头等大事、两个统筹、三大战役”工作思路,依法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统筹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等工作,以新姿态、新面貌、新作为,为决胜小康、抗击疫情、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第一年,也是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之年。做好今年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要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紧扣人民群众关切,依法行使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职权,创造性地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继续打造百色人大工作品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发挥职能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人大新贡献。我们相信,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一定会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行使好人民当家作主的神圣权力,坚持为民发声,积极建言献策,为开创新时代百色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回首2020年,我们成绩斐然、自豪无比;展望2021年,我们蓄势待发、信心十足!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乘势而上,克难攻坚,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新时代百色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