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首页>>新闻动态>>葛国科参加田阳区代表团审议

葛国科参加田阳区代表团审议

2021-04-20 10:50:30  |  阅读次数:259531  |  作者:黄显标  |  编辑:班洁  |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参加田阳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定信心 凝聚合力 担当实干 为建设“一市一区”贡献更大的力量


  4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代市长葛国科到田阳区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合力,抢抓机遇,拼搏进取,担当实干,推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一市一区”贡献更大的力量。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报告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发展成就实事求是,谋划今年及“十四五”发展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讨论审议中,代表们还围绕疫情防控、百色试验区建设、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谈感受、说体会、提建议。葛国科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插话与大家一起讨论交流,会场气氛融洽热烈。

  葛国科为田阳区一年来的工作成绩点赞。他指出,百色与全国一样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处在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的关键时期,百色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各县(市、区)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田阳区要发挥优势,助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争当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要加快产业振兴,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思路,加快推进铝产业“二次创业”,发展铝精深加工产业,探索打造“飞地经济”园区,加快壮大工业经济。要发挥农业科技园区,水果、蔬菜主产区传统优势,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产业,做大做强农产品精深加工,壮大现代农业经济。要发挥交通区位优势,发展临空临港产业,壮大物流经济,抓好新兴产业和循环经济的发展。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建设,发展壮大城市消费经济。

  罗试坚、黄运志、韦正业在田阳区代表团参加审议报告。口黄显标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葛国科在会上作讲话


(本版图片均由农海华/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