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首页>>代表审议>>周武红参加靖西市代表团审议

周武红参加靖西市代表团审议

2021-04-20 21:35:01  |  阅读次数:252787  |  作者:  |  编辑:杨煜智  |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周武红参加靖西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靖西经验 助推“一市一区”高质量建设

  4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到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靖西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百色“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

  代表们对代市长葛国科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和百色市“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表示完全赞成,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旅游健康产业发展、乡村治理、边境贸易发展、高质量建设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等踊跃发言,谈认识、讲思路、提建议。周武红认真倾听,不时同大家交流讨论,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

  周武红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客观总结了百色“十三五”及去年工作,实事求是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系统部署了“十四五”和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部署细致、推进举措有力,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周武红强调,“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抓好落实。靖西作为百色试验区的开发引领区,是试验区对外开放的前沿区域,承载着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加快沿边开发开放步伐的重要使命。要抢抓发展机遇,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发展沿边高质量开放型经济,把靖西市打造成百色试验区先行示范引领区。要突出产业这个核心关键,加强创新驱动和对内对外产业合作,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发展新动能,形成一批产业链条完善、辐射带动力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边境路网体系,着力提升互联互通水平。要推进对外开放平台升级发展,打造以龙邦口岸为核心的百色对外开放前沿平台,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要用活用好百色试验区优惠政策,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探索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靖西经验。要将建设百色试验区引领区、边境经济合作区有机融合,深化跨境合作,做足做大“边”的文章。

  周武红指出,靖西市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为我市“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了应有贡献。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对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全面部署,希望靖西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要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立足当地特色资源,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增强农村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有关疫情防控要求,树立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国门。


钟  恒钦、杨明刚参加审议。口罗霞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周武红在会议上作讲话

(本版图片均由农海华/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