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首页>>代表审议>>周异决参加右江区代表团审议

周异决参加右江区代表团审议

2021-04-20 21:36:02  |  阅读次数:259247  |  作者:  |  编辑:杨煜智  |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周异决参加右江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充分发挥“首善之区”示范带动作用 为推动百色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4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周异决到右江区代表团,与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周异决强调,右江区要继续当好我市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为推动百色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形势判断清、总结成绩实、部署工作准,完全符合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对百色工作的期望和要求,完全符合百色工作实际,是一个统揽全局、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并对如何加快建设“一市一区”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异决指出,过去一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大战大考,右江区党委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右江区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一是综合经济实力继续领跑。二是社会治理水平明显提升。三是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四是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效显著。

  周异决要求,右江区作为“首善之区”,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推动百色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坚持工业强区战略不动摇,持续推动全区工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加快推动服务业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服务业发展质量和水平。要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努力招大商、招好商、招优商。要努力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能力,做好城中村改造、三产用地整合开发、城市风貌改造、城市管理工作改革、征地拆迁等工作,推动右江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周异决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历史方位、明确自身定位,深入分析自己的优势特色和短板弱项,因地制宜、扬长避短,努力在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新发展机遇,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新的更大作为。一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精心谋划好本单位、本领域的工作,集中精力干好自己的事,主动融入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大格局,用实实在在的成绩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油助力。二要找准方位,准确把握百色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准确把握“国之大者”,准确把握我市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形势任务,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结合百色实际,因地制宜、扬长避短,在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上下功夫,坚决完成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三要明确定位,推动百色“十四五”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把百色试验区建设好,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题中之义,也是百色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要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对百色试验区提出的“五个突出”具体要求,紧紧围绕“五个突出”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我们的期望。

  黄瑞琼、蓝树东、黄永才、韦晓新等参加审议。口刘彩强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周异决在会上作讲话

(本版图片均由 覃新婵/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