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首页>>代表建言>>李振边代表:乡村旅游开发应注重原生态保护

李振边代表:乡村旅游开发应注重原生态保护

2021-04-21 09:00:20  |  阅读次数:263125  |  作者:陆照德  |  编辑:杨煜智  |  来源:右江日报

  乡村旅游是全域旅游的一个重要领域。到乡村去体验乡土生活已经成为一种潮流。

  在这样的旅游观念大背景下,如何打造好乡村旅游景点,处理好景区经营者与当地村民的利益分配,考验着地方政府。李振边代表针对这个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认识。

  李振边代表作为基层企业经营者,曾参与家乡的乡村旅游景点打造。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景点开发获得一定支持,景点知名度及美誉度得到很大提升。

  李振边代表说,一些景点建设,由民间群众主导转为政府主导之后,修路、管网建设、绿地打造等工程需占用耕地,这就要与群众商量,做好补偿方案。而值得关注的是,景点在开发过程中,施工方把一些原本优美的景观破坏了,搞成人工景观,河堤两岸布局也过于“城市化”,失去了乡土风味。李振边代表建议,地方党委、政府在乡村原生态旅游景点规划设计上,应更多地尊重自然,保存它的原始性,用现代性去辅助、改造,留得住乡愁,才是乡村旅游的意义与价值所在。口陆照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