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首页>>代表建言>>吕启合代表:适应线上教育趋势 加大高中教育人才引进力度

吕启合代表:适应线上教育趋势 加大高中教育人才引进力度

2021-04-21 09:10:33  |  阅读次数:259581  |  作者:陆照德  |  编辑:杨煜智  |  来源:右江日报

  “线上教育是未来趋势,我们应加强高中教育人才引进,大力开展线上教育,以适应时代新要求。”吕启合代表如是说。

  吕启合代表说,高中老师需要深厚的知识与丰富的教学经验,长期陪伴学生学习和成长,休息时间较少。同时,高中教育介于大学与义务教育之间,教师的薪资待遇比不上两者,这造成应届毕业生对高中教师这个岗位望而却步,他们宁可去初中、小学当教师,加之教师行业相对于行政部门与事业单位吸引力较弱,很多师范生毕业即改行,这些因素都影响高中引进教学人才。

  “高中学位的紧缺,是教育的痛点,社会对高中教育的需求很大,政府解决高中学位紧缺将是最大的民心工程。”吕启合代表说,未来高中教育将逐渐普及,百色教育要加快发展,将来借力线上教育(云教学、直播课堂等)是事半功倍之法,也是未来趋势。口陆照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