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首页>>新闻动态>>葛国科参加隆林各族自治县代表团审议

葛国科参加隆林各族自治县代表团审议

2021-04-21 09:16:43  |  阅读次数:259374  |  作者:黄显标  |  编辑:杨煜智  |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参加隆林各族自治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用好用活用足享受的多重叠加政策 推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

   4月20日,市长葛国科来到隆林各族自治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审议中,葛国科认真聆听代表们就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发展、林业产业加工、环境保护、民生改善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时记录、不时沟通交流,感谢大家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要认真研究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切实把代表们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

  葛国科指出,过去一年,隆林各族自治县努力克服各种困难险阻,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进步,举全县之力如期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隆林各族自治县要聚焦今年和“十四五”发展目标,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团结奋斗,继续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葛国科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聚焦乡村“形、实、魂”,写好乡村风貌提升文章,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特色亮点;写好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文章,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写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文章,大力弘扬时代新风,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坚持群众主体,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活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引导农民群众参与到乡村振兴中。要盘活农村集体资源资产,破解资金难题。要发挥优势,用好、用活、用足百色享受的多重叠加政策,加快县域经济发展。要切实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统筹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困难人员救助等各项工作,完善基础设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措施,有序做好全民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张启胜参加审议。口黄显标



图为分组审议现场


图为葛国科在会上作发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