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首页>>>>市领导和中院领导到各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市领导和中院领导到各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6-02-26 09:09:47  |  阅读次数:616599  |  作者:李晓红 戴道禹 韦洁 文白毅 欧阳雅雯  |  编辑:马 琳  |  来源:右江日报

    2月25日下午,梁建强、潘其弟、阙建林、李建文、黄坚等领导到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共商百色改革发展大计。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梁建强在隆林各族自治县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精炼,全面总结了我市2015年和“十二五”时期各项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描绘了2016年和“十三五”时期的发展蓝图,是一份符合我市发展实际,催人奋进的报告。梁建强指出,我市是全区扶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上级的大量扶贫政策、资金向我市倾斜。各级党委、纪委要时刻把党的建设抓紧抓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扛在肩上。党员干部必须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其弟到田林县代表团与代表们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潘其弟要求,田林要加大对工业园区的建设力度,特别是要加强与贵州省等周边的合作,下大力气抓好板坚工业合作园区的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做大做强工业,增强产业支撑能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要依托资源优势发展高效生态农业,继续抓好芒果、山茶油、八渡笋等特色产业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参加平果县人大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提出,“十三五”期间要全面推进铝“二次创业”,到2020年实现铝工业总产值1100亿元,这为平果铝工业发展明确了目标、提供了新机遇。阙建林要求,平果县在今后的发展中要紧紧抓住广西铝产业实施“二次创业”的机遇,充分依托自身铝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以生态保护和发展循环经济为重点,以煤电铝一体化发展为突破口,大力发展铝精深加工,让自身的铝产业在“二次创业”中实现结构调整,转型升级。


    副市长李建文在西林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西林县地处桂、滇、黔三省区结合部,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和区位优势,是广西西进和云贵东出的主要门户之一。下一步,西林要依托人文历史悠久、民风民俗独特、生态资源富集的优势,大力发展生态产业以及旅游业,着力开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坚在乐业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结构性改革是“十三五”期间势在必行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6个发展理念适应了当前百色经济现状。下一步,乐业县要因地制宜选择合适的产业发展路子,在特色种养产业方面下功夫,政府要加强技术支持和资金投入,提高群众种植、养殖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助推群众脱贫致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