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首页>>>>市领导到部分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市领导到部分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6-02-27 09:45:26  |  阅读次数:615424  |  作者:李晓红 蔡明 文白毅 陆照德  |  编辑:马 琳  |  来源:右江日报

    2月2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春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建宁,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王军,副市长陶荣铅等到部分人大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杨春庭在与平果县人大代表团的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与往年相比,特点更加突出,指导性更加鲜明。当前,我市的发展已经进入新常态,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当前百色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情况,以新思路、新举措谋求新发展。要通过有效供给拉动消费,尤其要从提高供给质量出发,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扩大有效供给,改善供给品质,创造新供给、培育新需求,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需要,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业,通过强化核心关键技术,不断推动我市工业结构转型升级。


    杨春庭指出,平果作为我市的工业大县,经过多年的发展,工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产业竞争能力增强,城市建设强力推进,城镇化水平稳步提升,旅游、商贸等产业蓬勃发展,消费品市场保持活跃。这些都为平果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提供了有利条件。当前,平果要在巩固发展的基础上,立足实际,紧紧抓住中国经济供给侧结构改革带来的发展新机遇,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通过大胆探索实践,创新发展模式,推动“十三五”平果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新跨越。


    周武红到西林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上,周武红要求,当前,西林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牢牢把握住百色在“十三五”期间将快速发展的机遇,加大力度实施水果产业增量提质工程。要充分利用西林沙糖桔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的品牌效应,打造沙糖桔标准果园,并通过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不断扩大沙糖桔、贡柑、天草橙等优质水果标准化生产规模,推动水果品质再上档次。


    黄建宁在参加靖西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过去五年,我们积极应对新常态,应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在攻坚克难中锻炼了干部,培养了人才,积累工作经验,这些都为我们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展望“十三五”,我们信心百倍。黄建宁希望靖西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抓好工作落实。要用好用活政策,释放政策红利。要发挥好百色区域电网电价和靖西工业基础坚实的优势,抓好铝产业和锰工业,延伸产业链条。要补齐民生“短板”,全力打好扶贫攻坚战。要以撤地设市为契机,全面提升干部的能力和素质,提高发展质量和城市品位。


    王军在田东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要求,田东广大领导干部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主动作为,争取早日实现脱贫奔康目标。王军说,世界芒果大会明年将在田东举行,这不仅是田东的事,更是百色乃至中国的大事,它既有技术性又有商务性,是一次意义重大的外事活动。田东要以此契机,全力以赴把芒果大会办好,助推百色芒果产业发展壮大,促进群众增收。


    陶荣铅来到德保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陶荣铅要求,德保要找准自身定位,牢牢把握新常态,抢抓发展的战略机遇和政策机遇,进一步加强城乡统筹,着力围绕工业、旅游等方面做好产业结构优化,推动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取得实效,走出一条山区县发展新路子。陶荣铅希望,德保县要充分发挥后发优势,努力突破铝、铜矿、锰矿等产业“瓶颈”,积极向精深加工产业链延伸,推动“十三五”时期经济转型升级。□李晓红 蔡明 文白毅 陆照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