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首页>>代表专访>>刘军模代表:高质量建设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

刘军模代表:高质量建设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

2021-10-18 09:28:11  |  阅读次数:238933  |  作者:梁力升  |  编辑:班洁  |  来源:右江日报


 “政府报告中把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作为总目标,描绘了百色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这让我非常振奋。”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和百色市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工作办公室的干部,刘军模代表深感责任重大。如何落实好报告精神,高质量建设好百色试验区?对此,刘军模代表提出了四点建议。


  一是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中来。要组织单位职工认真学习,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


  二是要加快推进百色试验区体制机制创新。试验区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体制机制活,要把百色试验区打造成为制度创新的高地。


  三是要加快推进一批政策出台与落地。要不断研究争取政策支持,更要用足用好用活已有政策,抓政策落地见效,要把百色试验区打造成为政策洼地。


  四是要抓好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政策的落地,目标的实现,关键是要靠项目,尤其是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产业项目,因此要狠抓一批重大平台性项目建设。抓项目重点是要抓招商,要精准招商,以商招商,还要狠抓营商环境建设,打造一流的投资环境,把百色试验区打造成为投资的乐土。□梁力升 图/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