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首页>>新闻动态>>热烈祝贺百色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热烈祝贺百色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2021-10-18 11:19:41  |  阅读次数:232491  |  作者:  |  编辑:班洁  |  来源:右江日报

肩负新使命 迈向新征程

——热烈祝贺百色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10月17日,百色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了。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期待和重托,齐聚一堂,共商百色发展大计,共谋百色跨越发展新篇。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市第五次党代会擘画了百色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本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之际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大会将回顾总结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斐然成就,对今后五年工作作出规划部署。同时,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和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百色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时光在回溯中尤显不凡。过去五年,百色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 


  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环境、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百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目标任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跨过了许多在当时看来难以逾越的障碍,办成了许多在当时看来难以办成的大事,百色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重大历史性成就。


  过去的五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关切,紧密依靠全体代表,以打造新时代忠诚人大、担当人大、活力人大、智慧人大、廉洁人大和百色人大工作品牌为抓手,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有效工作,圆满完成了本届人大常委会各项目标任务,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抗击新冠疫情,为推动百色经济社会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中书写。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党领导人民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人大工作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务须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对于每一位人大代表来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是抽象的,它体现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体现在时时处处尊重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激发人民创造活力,体现在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自觉接受人民监督,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展望未来五年,加快建成左右江革命老区核心城市,高质量建设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是全市上下的共同心愿。我们相信,新一届市人大代表一定会不负人民重托,不辱时代使命,把这次大会开成求真务实的大会、团结民主的大会、开拓奋进的大会,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坚决完成好历史交给我们这一代人的伟大使命。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