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首页>>图片报道>>周武红参加德保县代表团审议

周武红参加德保县代表团审议

2021-10-19 00:10:35  |  阅读次数:232175  |  作者:罗 霞  |  编辑:杨煜智  |  来源:右江日报

  周武红参加德保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推进法治百色建设

  10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来到德保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周武红说,过去五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新成效。今天的百色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尤其需要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需要强化制度供给和法治保障。希望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更好履职尽责,努力以人大工作的新作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为推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法治百色建设作出新贡献。
  周武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忠实维护者、实践者、推动者。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行使职权,确保人大各项工作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理念,贯彻落实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找准依法履职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要用好用足地方立法权,把改革发展决策同立法决策更好结合起来,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要聚焦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愿,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要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确保党和政府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各个环节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要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四个机关”建设,持续打造新时代忠诚人大、担当人大、活力人大、智慧人大、廉洁人大。

  周武红要求,法检两院要全面坚持党对“两院”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两院”职能,为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提供坚强的法律保障。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确保审判权、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立斯一同参加审议。口罗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