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首页>>代表建言>>谭行备代表:推动交通项目建设 提升群众幸福感

谭行备代表:推动交通项目建设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1-10-18 08:45:01  |  阅读次数:240345  |  作者:石广欢   |  编辑:班洁  |  来源:右江日报

 “要致富,先修路。”谭行备代表说,便利的交通是群众致富的关键。德保县山多地少,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交通相对还比较薄弱,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也是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为保持交通运输平稳较快发展,不断改善国省公路通行条件,S216百色龙和至德保公路(德保段)、S307田阳坡洪至那坡坡荷公路(德保段)、德保至荣华公路等3条交通道路建设项目列入自治区“十三五”规划普通国省道建设项目前期工作任务。


  谭行备代表介绍,这3个项目分别于2019年、2021年陆续开工建设,但因项目选址无法完全避开林地和耕地,再加上德保县交通用林、用地指标剩余量已无法满足项目的需求,导致项目建设进度相对缓慢,极大影响沿线群众的出行和农产品对外运输。


  为此,谭行备代表建议,积极向中央和自治区申请政策扶持,在重大项目建设用林、用地指标上给予德保县政策倾斜,保障项目建设用林、用地指标符合要求,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石广欢 图/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