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首页>>代表建言>>黄爱琴代表:​提升队伍素质 减轻教师负担

黄爱琴代表:​提升队伍素质 减轻教师负担

2021-10-18 08:46:28  |  阅读次数:242154  |  作者:黄荣盛   |  编辑:班洁  |  来源:右江日报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自当选为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后,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深知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和广大选民对我的期望。”黄爱琴代表表示,今后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多关注教师的诉求、家长对优质教育的诉求,反映社情民意,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努力为百色基础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黄爱琴代表认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人民群众对“好教育”的追求日趋迫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随之成为大家所关注的话题,因此,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很有必要。此外,一些非教学类事务性工作会牵扯教师过多精力,从而影响教学工作。


  作为一名具有多年教育工作经验的基层校长,黄爱琴代表建议,相关部门可以通过创新手段来加强教师培训,提升教师队伍的能力和水平,培训内容以校本为基础、网络培训为辅助、专项培训为重点、骨干教师培训为引领,不断加大教师培训力度。教师培训,要注重更新培训观念,拓宽培训空间,提高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促使教师的教育教学、科研能力获得实质性提高。同时,切实减少与教育教学工作无关的事项,比如各种创建、申报、考核、评比等,要提前计划申报、严控数量,减少对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影响;要大幅度削减部门摊派任务,非教育教学直接相关任务,原则上不得硬性规定教师完成,让教师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教书育人上,为教师安心、静心、舒心从教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黄荣盛 图/文






返回顶部